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方便飯盒、餅干……重慶又一批物資馳援湖北孝感

2020年03月10日19:5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0日電(陳琦、黃軍)3月10日,記者從重慶市商務委了解到,在獲悉湖北省孝感市急需大量一次性飯盒、方便面、餅干、蔬菜等生活物資的信息后,重慶市商務委再次組織商貿企業開展向孝感的捐贈活動。目前,該批次物資已緊急完成組織調運,並於3月10日分別從觀音橋農貿市場和海領農產品批發市場啟程運往湖北孝感。

  其中,海領實業有限公司捐贈15萬套方便飯盒和150噸白蘿卜、土豆等蔬菜共計53萬元的生活物資,觀音橋農貿市場捐贈3000余件方便面、2200件牛奶、2500件餅干糕點等價值60余萬元的生活物資。市商務委同時也組織近30萬元的自有資金,緊急採購近40萬套一次性飯盒馳援孝感,盡量滿足孝感市的供應需求。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3月10日,重慶24個區縣或單位共組織36批次捐贈活動,共計向湖北省捐贈價值1183.298萬元的1813.3噸各類生活物資。

  重慶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期間,重慶切實加強與湖北武漢、孝感等城市的對接聯系,隨時掌握湖北生活物資供應情況,根據重慶實際,廣泛發動社會各界捐款捐物,努力滿足湖北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