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站南廣場汽車站恢復部分線路運營

包括8條市內運輸班線和33條省際運輸班線

2020年03月10日08:04  來源:重慶晨報網
 

重慶北站南廣場汽車站恢復部分線路運營

  “前往四川廣安的旅客可以檢票了。”昨日上午,重慶北站南廣場汽車站的候車大廳裡,熟悉的廣播再次開啟。目前,重慶北站南廣場汽車站已恢復部分線路營運,其中包括8條市內運輸班線和33條省際運輸班線。

  據介紹,重慶北站南廣場汽車站營業時間為7︰00-19︰00,市內縣際應急運輸線路8條,即忠縣、雲陽、城口、巫山、巫溪、開州、奉節、梁平﹔33條省際班線,包括宜賓、瀘州、鄰水、大竹、九龍、石橋、周家、興仁、石永、豐禾、自貢、彝良、巧家、柏林、蓬安、沿河、文峰、犍為、溫州、成都、惠陽、鎮雄、岳池、遂寧、長寧、道真、興文、海口、瀘州(老路)、樂至、威遠、馬邊、古藺。

  旅客可在車站售票廳購票,也可網上購票平台(愉客行)查詢、購買車票,咨詢電話:89139918。

  為保障乘客安全,助推企業復工復產,服務返城返工人員,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兩江新區交通運輸管理中心積極落實各項防疫舉措。

  其中,與乘客接觸設施設備、乘客接觸區域、工作人員接觸區域為每4小時消毒1次,車輛車廂內部每趟次便消毒1次,候車廳等公共區域則持續通風。

  三類以上班線客車和包車在客車后兩排設置留觀區域,臨時隔離出現發熱、乏力等異常症狀乘客。出入高、中風險地區(不含途經)的客運班車,將客座率控制在50%以內。

  市民進入車站內需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得進入車站。同時,兩江交管中心做好乘客信息掃二維碼登記(包括身份証號碼、聯系方式等),實現乘客信息可追溯。

  兩江交管中心還嚴格實行駕乘人員體溫檢測登記,對體溫超過37.3℃的人員送至衛生健康部門處理。同時,隨車配備消毒劑和體溫儀,確保及時處置。

  恢復運營首日,重慶北站南廣場客運量約850余人次,體溫篩查900余人次。其中,市內班線發送17班,運輸200余人﹔省際班線發送74班,運輸650余人。(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楊野)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