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探景區復工迎客:測體溫控人流、出示渝康碼

2020年03月16日08:01  來源:重慶商報
 
原標題:打探景區復工“迎客”:測體溫、控人流、出示“渝康碼”……

游客在紅酒小鎮游玩

  記者了解到,目前涪陵美心紅酒小鎮、奉節白帝城·瞿塘峽旅游景區、南山植物園等恢復開放。目前,這些景區情況如何?有哪些防控措施?記者進行了實地探訪。

  “請依次排隊、出示‘渝康碼’、進行體溫檢測……”3月14日,在國家3A級旅游景區涪陵美心紅酒小鎮景區,景區工作人員不斷提醒游客,游覽前,需配戴口罩,出示“渝康碼”並配合景區工作人員做好測溫以及個人身份信息登記﹔排隊時,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游覽中,分散游覽,不扎堆、不聚集。

  景區相關負責人付孝軍介紹,為了保障游客安全游覽,目前景區設立了三個出入口,每個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員對游客進行體溫檢測、信息登記等,並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沒有佩戴口罩的游客,景區將以2.5元的價格平價提供(限每人一個)。

  “除了針對游客的一系列防護,我們景區自身的工作人員,也是每天兩次體溫檢測,對景區公共區域、游樂設施等進行3次噴洒消毒。”付孝軍說,疫情發生后,美心紅酒小鎮就成立了復工復產領導小組,對景區實施定期消毒,對所有游樂設備進行保養和試運營,並對所有復工人員進行14天的軌跡查詢和體測管理,掌握員工動態。目前景區游樂設備和住宿已全部開放,小吃等后續也將陸續開放。

  “雖然這些游樂項目早就體驗過,但是這一次‘久別重逢’,卻又有了不一樣的新感受。”正在景區游玩的高中生游林鳳告訴記者,疫情發生以后,自己便一直宅在家裡,聽聞景區恢復開放,一早自己就和朋友們來到景區“放風”。“能夠像往常一樣玩耍太幸福了,希望疫情能早點過去,一切都恢復正常。”游林鳳感慨到。

  據悉,除了紅酒小鎮,近日,重慶還有南山植物園、奉節白帝城·瞿塘峽旅游景區等也恢復對外開放。

  其中,南山植物園的開放時間是每日9時30分至17時,每日限流2000人。游客需要通過“重慶南山植物園”微信公眾號實名預約購票,並憑入園驗証碼、本人身份証、本人渝康碼,經個人信息登記、健康排查正常后入園。

  奉節白帝城·瞿塘峽旅游景區每日開放時間為8點30分至下午5點,景區除了信息登記、實名制購票、體溫監測等舉措外,還實行分時、間隔放行入園,並且目前景區暫時隻接待重慶游客。

  重慶商報-上游新聞記者 孫瓊英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