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推無人售賣"一元火鍋" 游客消費全憑誠信

2020年03月17日07:48  來源:重慶商報
 

紅酒小鎮廣場,“一元火鍋”吸引不少游客排隊購買。

分裝好的“一元火鍋”

  投幣箱全程無人值守,價格為一元,自覺投幣或是掃描二維碼就能自助領取分裝好的火鍋。3月16日,是國際誠信節,重慶便有景區推出無人售賣“一元火鍋”,受到游客歡迎。

  3月16日中午,在涪陵美心紅酒小鎮廣場,一張紅色大圓桌上寫著“1元火鍋,自覺投幣”,吸引不少游客排隊購買。記者在現場看到,火鍋的內容主要包含豆皮、豆腐、土豆、海白菜、木耳、火腿腸、花菜、肉片。記者注意到,整個售賣過程無人收款,無人監管,也無人找零,交款時完全靠游客自覺將款投到收款箱裡,然后取飯。同時在旁邊還設有百米長桌,被紙板分隔成若干小隔間,游客購買了火鍋可以就近享用,但同時又彼此間保持足夠距離。

  “老遠就聞到火鍋味道,才賣一塊錢,聽說是景區在疫情期間的特別福利,就想買來試試,解解饞。”游客李女生表示。據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景區目前已正式開園兩天,推出了測體溫、控制人流、注冊渝康碼信息登記、平價買口罩等一系列保障游客安全的措施,在保障安全游覽前提下,也希望給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務與體驗,因此把火鍋提前做好,分裝好保証安全,採用無人值守的模式,自助投幣或掃碼購餐。加上恰逢“3·16”國際誠信節,景區提供這種1元火鍋也是向游客倡導誠信消費。

  記者在涪陵美心紅酒小鎮看到,景區還有無人值守的售貨亭、游樂項目。例如在紅酒小鎮廣場上,設有一個無人售貨亭,上面擺著游客們最常購買的礦泉水和紙巾,牌子上寫著“無人監督售貨處,礦泉水1元一瓶、紙巾5角一包、平價口罩2.5元一個”。在售貨亭擺放貨物的中央處有投幣口,游客自覺投幣,拿走購買的產品,周圍沒有工作人員看管。

  “大部分游客都會自覺排隊投幣入場。”該景區負責人表示,景區並未強制要求投幣,平時也無人看守,就是希望能夠倡導講誠信的風氣。

  重慶商報-上游新聞記者 孫瓊英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