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熟悉的重慶回來了!你感受到了嗎?

150萬人次乘坐公交車,117家企業開行定制公交1.57萬班次

2020年03月17日07:49  來源:重慶商報
 

乘客上車前接受體溫檢測

  今天主城區早高峰上班情況咋樣?哪條公交線路客流增減量最大?企業復工復產出行情況又是如何的?3月16日早上,記者到主城區多條公交線路起點站打探客流,發現有的公交首發車輛已有乘客前來乘坐,有的公交車輛早高峰客流比上周多了不少,企業復工復產出行的點對點公交車凌晨6點已出發了……

  公交車已恢復正常發車班次

  7點30分,記者來到465路廣電大廈起點站看到,駕駛員戴著口罩站在前門迎接乘客,隨車配備的體溫檢測人員正在對上車乘客進行體溫檢測。同時,還有工作人員對乘客的體溫檢測結果進行登記。

  “我們現在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發車班次,在高晚高峰隨車體溫檢測人員都會上車對沿線上車乘客進行體溫檢測。”465線負責人告訴記者,從上周開始,客流就已增加,昨日早上的首班公交車是6點30分發車的。

  記者從465線公交車的統計表上看到,從6點30分首班公交車出發,每趟公交車都有乘客上車。記者跟隨一輛公交車出發,車輛到達車站后,體溫檢測人員會先下車,然后對上車的乘客進行體溫檢測。

  公交全天客流達150萬人次

  記者在重慶公交集團大數據監控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主城區的公交線路都在正常營運,實時監控發現,客流在不斷上升。

  重慶公交集團營運部負責人介紹,主城區8000多輛公交車已全部恢復營運。“主城區今天的公交客流預計在150萬次。”重慶公交集團營運部負責人介紹,昨日早高峰7點到9點,公交客運量達37.1萬人次,較上周一的早高峰增加52.7%(3月9日早高峰客流24.3萬人次)。據了解,昨日早高峰時段客流最大的5條公交線路分別為:225路、619路、625路、642路、421路。

  117家企業開行定制公交

  3月16日早上6:00,重慶公交集團西部公交二分公司462線車長樊利開始對出車前的車輛進行例保檢查、開窗通風和消毒工作。

  “我每天早上都會提前20分鐘到崗,先對車輛進行例保檢查,在確保無誤后,再對車輛進行消毒、通風。”樊利說,從6點30分開始,她駕駛復工復產通勤車到指定的地點,接中建三局的員工到來福士廣場上班。18:00,工人們經過體溫檢測后,又依次排隊上車,坐上已經消毒的通勤車返回住地。

  重慶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我市企業的復工復產,重慶公交集團根據企業需求,推出了員工寢室到廠區、員工家門到廠區的“點對點”一站直達定制出行服務。截至3月15日,重慶公交集團已經為117家企業累計開行定制公交1.57萬班次,運送30.8萬人次。

  ■相關

  重慶輪渡今日起恢復運營

  記者昨日從重慶市客輪有限公司獲悉,為了給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經請示行業管理部門同意,重慶輪渡朝天門—大竹林、朝天門—江北嘴—彈子石航線將從3月17日起恢復運行。

  據了解,由於疫情影響,輪渡自1月24日停航至今已達52天。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輪渡復航,票價不變,航班有調整。朝天門—大竹林觀光輪渡,每天9:30∼17:00分別在朝天門和鳳棲沱碼頭對開4班,票價20元﹔朝天門—江北嘴—彈子石輪渡,每天8:00∼18:00開行5班,票價5元。具體航班時刻可以關注“重慶交運兩江游”微信公眾號查閱。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未佩戴口罩將被拒絕登船﹔體溫大於37.3℃將被拒絕登船﹔沒有“渝康碼”不能購票。

  長江索道18日起恢復運行

  記者昨日從重慶市客運索道有限公司獲悉,從3月18日起,長江索道恢復運行,每日運行時間暫定為7:30∼19:00,后期將根據疫情、客流變化適時調整。

  據悉,恢復運行后,長江索道景區每日不低於2次全面消毒,採取非接觸方式售票,暫不開放人工現金購票窗口,游客可通過“重慶索道公司”微信公眾號、景區內自助售票機(設專人操作)和電商平台等渠道進行購票,索道吊廂載客人數不超過20人。恢復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國醫護工作者憑有效証件可在“重慶索道公司”微信公眾號或景區游客中心(新華路站)免費辦理長江索道往返票,同時可在景區半空咖啡處免費領取飲品和精美禮品一份。

  重慶商報-上游新聞記者 鄭三波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