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福利!重慶市中醫院推行夜間、周末專家號

2020年03月19日19:4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9日電(陳琦)記者從重慶市中醫院獲悉,為盡量減少人群聚集,又能更好滿足患者的看病需求,該院近日開始推行周末(節假日)和夜間專家門診。據了解,這在全市市級醫院中尚屬首次,對市民尤其是“上班族”來說,帶來了極大的方便。


  重慶市中醫院南橋寺院部

  據了解,市中醫院周末專家門診陣容強大,以本周末為例,全院出診123名醫生中,專家64人,佔比52.03%。各臨床科室主任、共產黨員帶頭上門診。

        以風濕病科主任、主任中醫師、博士生導師吳斌為例,本周開始,他將增加星期六的全天門診,這也是他從醫多年來第一次在周末坐診。吳斌告訴記者,醫院全面恢復醫療服務以來,病人比往常更多,周末醫院的門診量都有四五千人,比平常多出一兩千,為滿足更多患者看專家號的需求,雖然累一點,也是值得的。

        據統計,本周末出診的64名專家中,科主任、共產黨員52人,佔比81.25%。


  重慶市中醫院道門口院部

  對於一些可以擇期開展的手術,醫院也通過預約的方式,協調在周末、節假日進行。對白天未能預約到專家就診號的市民以及“上班族”的就醫需求,重慶市中醫院還將開通夜間專家門診,市民可通過預約的方式,在晚上六點到八點之間,預約專家看病。

  重慶市中醫院黨委書記王守富表示,醫院堅決落實防控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的同時,採取這一系列舉措,努力滿足人民群眾的就醫需求,希望通過醫務人員的不懈努力,換取就醫群眾的健康指數,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目前,市民可以通過微信關注公眾號“重慶市中醫院服務號”實現預約挂號。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