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馳援武漢,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2020年03月19日22:5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李娟
 

  時間:3月19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重慶大學附屬中心醫院第二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創傷外科護士 李娟

  3月17日,隨著41支援湖北醫療隊3675人啟航返程,意味著這場沒有硝煙的人民戰爭終於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

  看著武漢人民在小區陽台、窗戶歡送,特警開道,大家依依惜別,互道珍重的場面,我的眼淚再一次不爭氣地流下來。

  沒想到第一次來武漢是以這樣的方式,從1月28日到今天,回想這50多天在金銀潭醫院的工作歷程,哭過、笑過、感動過……

  馳援武漢,即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也是特殊情況下,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我們不是什麼英雄和勇士,隻不過有幸能夠親臨抗“疫”一線,用自己所學專業知識在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與死神搶人罷了。

  這場被稱為“人民戰爭”的戰疫,我們每一個人都為此做出了自己的貢獻。無論是在家中自我隔離的、還是各個崗位上的志願者們、廣大公安干警、基層人員、后勤保障、科研人員,亦或是在最前線或大后方的每一位醫務工作者,我們都是其中一份子,我們都是守護家園的戰士,都在為此次戰“疫”的最終勝利貢獻我們自己的一份力量。

  這次援鄂經歷讓我感到驕傲和自豪,因為這場斗爭,讓我看到了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讓我看到了自己民族,自己國家,自己所信仰的制度內在的巨大能量,讓我更加相信自己,相信未來。讓我想到歌曲《武漢加油》裡面唱的“沒有什麼能讓我們困擾,共同面對讓愛圍繞,加油!中國,心連著心緊靠……”

  盡管我們團隊還繼續奮戰在一線,但我相信,離最后的勝利不遠了,疫情不退,我們不退!當我們踏上歸程時,我將帶著這段特殊的經歷,再次踏上人生新的征途,這段不平凡的經歷,會在以后遇到困難時給予我力量,成為我寶貴的人生財富。

  感謝共同戰斗的戰友,感謝默默為我們保駕護航的每一位工作者,希望離漢時有機會看看武大的櫻花,武漢長江大橋和黃鶴樓的風採。以后有機會我會帶著家人來看看我曾經戰斗過的地方,願再來時看到熱情似火的武漢。(整理:陳琦、何雷)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