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國內

戰“疫”日記

武漢雷神山醫院第1000位患者治愈出院啦!

2020年03月20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時間:3月18日

地點:雷神山醫院

記錄人:雷神山醫院醫務管理部負責人李錕

3月18日當天陽光晴好,武漢雷神山醫院出院患者57人,其中第999和第1000位患者是一對夫妻。

2月27日我接到武漢指揮部電話,50歲的唐先生和40歲的呂女士將轉入雷神山醫院,並告知二位患者身份特殊,他們是一對夫妻。得到患者基本信息后,我立即聯系各病區主任護士長,終於聯系到一個二人間病房,安排兩人一同入住。

呂女士和唐先生自從病后一直惶恐不安,擔心病情會轉為危重,吃不下也睡不好,情緒十分低落。病區的護士發現患者治療配合差后及時將情況上報於我,我馬上聯系心理小組成員為他們進行心理疏導,在溝通中我們得知得知呂女士喜歡喝酸奶,護士姐妹們就自發的把醫院每天提供給她們的酸奶送給她,還為夫妻倆捎帶橙子、香蕉等水果。經過半個多月的治療,兩人身體狀況逐漸好轉並達到出院標准。

當天出院時,幾個院長、我以及她們的管床醫護給他們鮮花送行,他們也是非常激動,不停地給我們鞠躬感謝。看著患者們逐一康復出院我非常欣慰,新冠患者的快速康復離不開醫護人員的精心照護,也更離不開我們醫務管理部全體成員齊心協力、視患者的小事為大事、從身到心的全方位呵護。我想,在之后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全心全意協調好各個環節,更好為患者提供精良的救治。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