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再增一支醫療隊進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

2020年03月24日08:00  來源:重慶日報網
 

3月23日,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重慶市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正在了解責任病區內患者病情。重報集團武漢報道組記者 謝智強 攝

  3月23日,重慶市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進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工作。該醫療隊將接替此前其它部分省市醫療隊在醫院的工作。

  據了解,第八批醫療隊於3月20日完成武漢市第一醫院的工作后,轉戰至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這所醫院是武漢市收治最后一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定點醫院之一。”醫療隊領隊、重醫附一院副院長肖明朝介紹,醫療隊除了接替前期其他醫療隊的工作,還要解決一些疑難雜症病人的攻堅問題。如醫療組將與來自四川的醫療隊一起負責醫院的第五、第六兩個病區,“病人大部分年齡偏大,基礎疾病較多,其中4名是危重型病人。后面我們還會接受新的重症及危重症病人。”

  醫療隊的護理組進入醫院第九病區工作,這是孕產婦病區。“除了身體的護理,醫護人員還特別要對孕產婦病人進行心理安慰、人文關懷等。”醫療組護理組組長米潔介紹。

  據了解,重慶市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在2月4日進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整建制接管第十二、十三兩個重症病區。截至3月23日,第三批醫療隊累計管理126名病人(其中重症69人,危重症25人),累計治愈出院72人。(記者 李星婷)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