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自制消毒裝置火了 國外多家企業致電訂購

2020年03月27日08:15  來源:重慶商報
 

自動噴霧消毒裝置

  近日,重慶最大門業制造企業美心公司接到了來自國外的多個特殊“訂單”:他們要買的產品不是門,而是自動噴霧消毒裝置。據悉,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美心公司自制的自動噴霧消毒通道,可以360°無死角消毒。近日包括卡塔爾最大的乳制品生產商Baldana在內的多家國外企業,向美心企業打來訂購電話。

  3月18日,美心公司接到Baldana採購經理Valenzuela打來的電話,對方表示,通過媒體報道,看到美心自制的自動噴霧消毒通道,對病毒具有良好的消殺效果。因此,他通過中國國際商會重慶商會聯系到美心,希望能夠採購10套該裝置,用於該公司疫情防控。

  原來,在抗疫期間,由於外購設備不便,加上公司員工眾多,美心技術人員就創新設計、焊接組裝了一套自動消毒裝置。該裝置採取抽水馬桶的浮球閥原理,可以360°無死角地對人身、鞋底進行消毒,還可自動加水,能滿足每天數千人次的使用需要。不過,該裝置原本是滿足自用,並不對外銷售。且裝置並非成品,需要自己設計制造,在美心已全面復工復產的情況下,抽調人手專門來組裝制造,耗時耗力,對生產也勢必造成影響。

  但疫情當前,愛無國界,接到電話后,美心決定馬上抽調人手,以最快的速度組裝制造。並表示,不收取任何費用,無償援助給對方10台自制消毒裝置。現在,消毒裝置的各零部件已到位,近日將組裝制造完成,一經調試,即可送達並投入使用。

  據悉,除此之外,波蘭、巴西等國企業也致電美心,表示想要購買此套消毒裝置,具體需求正在洽談中。“萬裡尚為鄰,相知無遠近。”美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消毒裝置不是自己的業務范圍,但疫情面前,美心將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更多企業渡難關。

  重慶商報-上游新聞記者 孫瓊英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