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會見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陳安寧

雙方共同出席林肯品牌首款國產車型在重慶下線活動

2020年03月30日08:15  來源:重慶日報網
 

三月二十九日,林肯品牌首款國產車型——豪華SUV林肯冒險家在重慶下線,標志著百年知名車企福特汽車、百年中國品牌長安汽車、百年美式豪華品牌林肯,在重慶實現深度融合。圖為林肯冒險家宣傳圖片。(圖片來自林肯中國網站)

  3月29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福特汽車(中國)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陳安寧,並共同出席林肯品牌首款國產車型——豪華SUV林肯冒險家在重慶下線活動。

  市領導吳存榮、段成剛,長安汽車公司總裁朱華榮、福特汽車(中國)公司副總裁何曉慶等參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向陳安寧一行表示歡迎。他說,重慶正按照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實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全面推進復工復產。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汽車產業是我市重要支柱產業,雖然遭遇疫情影響,但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汽車產業發展,前幾天專門召開汽車摩托車產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作出具體安排部署。當前,我們正抓住國家恢復經濟發展的政策機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機遇、產業轉型升級的時代機遇、疫情催生的市場機遇,凝心聚力推動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今天林肯品牌首款國產車型在渝下線,我們對此表示祝賀。希望福特汽車以此為契機,繼續深化與重慶的長期戰略合作,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共識,做大做強重慶總部,保障產業鏈暢通運轉,維護全球供應鏈穩定,逐步完善本地零部件配套體系,合力推動智能網聯汽車、電動汽車發展,重慶將堅定支持長安福特轉型升級。

  陳安寧感謝重慶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福特汽車在渝發展的關心與支持。他說,重慶擁有良好發展環境、堅實產業基礎和廣闊市場空間,在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方面作了大量努力,取得明顯成效。這次疫情中,重慶防控工作有力有效,長安福特復工復產效率很高,保障林肯品牌首款國產車型順利下線,更加堅定了福特汽車在渝發展的信心。我們將把握好汽車產業發展趨勢,把更多創新成果在重慶轉化,推動更多中高端車型在重慶落地,攜手重慶實現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林肯品牌首款國產車型在渝下線,標志著百年知名車企福特汽車、百年中國品牌長安汽車、百年美式豪華品牌林肯,在重慶實現深度融合。這是林肯汽車首次在北美地區之外生產,也是重慶汽車產業首次投產國際豪華品牌,該車型成為重慶造汽車中單車價值最高的車型。這對於推動我市汽車產品結構優化和產業提檔升級,提升市場品牌和影響力,具有很強的示范引領作用。

  市有關部門、兩江新區,福特汽車、長安汽車有關負責人參加。(記者 羅靜雯)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