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召開會議部署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

2020年04月09日08:22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8日,我市召開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會議。重慶日報記者從會上獲悉,警方將建立參賭人員、賭博從業人員和旅游目的地“黑名單”。

  會議指出,跨境賭博問題嚴重影響經濟安全、社會穩定和國家形象,具有很強的危害性、復雜性和頑固性。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堅持打防並舉,主動出擊,整合資源,全面深入摸排跨境賭博及相關涉黑、洗錢、偷渡、金融等案件線索,挂牌督辦、全力偵破一批大要案件,徹底摧毀一批境外賭場利用網絡開設賭場的犯罪,深挖一批為跨境賭博等犯罪提供資金結算的“地下錢庄”和網絡支付平台,集中打掉一批為跨境賭博犯罪提供技術支撐的網絡運營商。要狠抓防控堵截,加強國際合作,強化協作配合,建立參賭人員、賭博從業人員和旅游目的地“黑名單”,強化資金鏈治理和封堵,徹底清理涉賭網上游戲,切實扎牢防控堵截跨境賭博的“籬笆”,堅決遏制跨境賭博活動發展蔓延。

  會議要求,要強化綜合治理,健全行業監管體系,提升國際合作質效,夯實法律保障基礎,著力鏟除跨境賭博問題滋生土壤。要廣泛宣傳發動,深刻揭露賭博危害,充分報道打擊治理成效,努力營造全民禁賭良好社會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分工,強化統籌協調,積極構建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協同推進的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新格局。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周鬆)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