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啟動新一輪“城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

2020年04月10日21:4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4月10日電(陳琦)今日,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按照全國愛衛會部署,重慶正在實施新一輪城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以解決城鄉環境臟亂差問題,推動城鄉公共管理服務向農村覆蓋,提升群眾健康素養和文明素質。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黃明會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通過實施企事業單位、社區鄉村、市場環境及其他重點場所環境清潔行動,以及家庭環境大掃除、科普宣傳等,確保城鄉環境衛生整潔,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據了解,實施新一輪城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以來,全市衛生面貌進一步改善。通過以城市環境衛生薄弱地帶為重點加強環境整治,以農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為重點打造農村人居環境,不斷完善環境衛生基礎設施,群眾反映強烈的環境衛生臟亂差問題有了明顯改觀。

  截至2019年底,全市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提升到79.67%,建制鎮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提升97.1%,對生活垃圾進行處理的行政村比例提升到93℅以上,農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升到87.5%。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