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新建4所公共衛生救治應急醫院 總床位5100張

2020年04月15日19:41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4月15日電 15日,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重慶市已啟動4所公共衛生救治應急醫院建設工作,將進一步完善全市醫療衛生服務體系。這4所公共衛生救治應急醫院建成后,將進一步提升重慶在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的醫療救治能力。

  據了解,4所應急醫院採取“1+3”的布局,分別在主城片區、渝西片區、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4地進行建設。其中,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應急醫院和三峽公共衛生應急醫院作為首批啟動項目已於2020年4月3日作為市級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渝西公共衛生應急醫院和武陵山公共衛生應急醫院已同步啟動規劃選址、設計等前期工作,即將開工建設,盡早建成投用。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4所應急醫院總投資達35.87億元,固定醫院部分總建筑面積26.46萬平方米,規劃總床位數5100張(其中固定床位1250張,應急床位3850張)。為提高醫療救治應急能力,醫院還將設置直升機停機坪。

  此外,除了建設4所應急醫院,市衛生健康委還將實施市級醫院感染科及傳染病區(房)建設、區縣級醫院感染科及傳染病區(房)建設。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衛生健康委在全市規范設置174個發熱門診,確定48家救治定點醫院、4家集中定點救治醫院,落實1200張救治床位,同時改造了一批后備救治醫院,增強了全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特別是傳染病醫療救治和防控能力。(胡虹、何雨霽)

(責編:胡虹、劉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