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形式多樣

2020年04月16日08:04  來源:重慶日報網
 

  形式多樣 內容豐富 覆蓋面廣

  重慶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連日來,市委國安辦、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共同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覆蓋面廣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教育活動,充分運用網絡新媒體,創新宣傳方式,著力提升全社會國家安全意識,收到良好社會效果。

  今年,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我市緊扣“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活動主題,結合疫情防控形勢任務,按照“點面結合、以點帶面、統籌推進”工作思路,有力有序地在全市范圍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覆蓋廣泛的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在社會面普及宣傳基礎上,重點組織開展了“國家安全進網絡”活動,精心打造重慶特色亮點,宣傳效果顯著。

  市委國安辦與新聞媒體合作,搭建起“全面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公益宣傳網頁平台,作為網上宣傳主陣地,持續推進國家安全常態化宣傳教育。特別是日前市委國安辦組織專業團隊,聯袂制作推出6部國家安全宣傳片,並向全市各區縣、市級有關部門征集49部國家安全短視頻,在網上廣泛推送后,效果明顯,廣大干部群眾踴躍收看、點贊和轉發。

  活動還採用寓教於樂和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全新打造了“H5知識競答”手機小程序。參與者隨機回答5題,就可按答題正確多少,分別獲金、銀、銅牌“國家安全宣傳員”電子証書。

  市教委結合疫情防控期間教學工作安排,將“H5知識競答”、國家安全主題短視頻等內容,有機嵌入學生網課,組織全市近600余萬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國家安全教育課”。

  據了解,目前“H5知識競答”活動正在全市持續推廣,社會反響熱烈,僅數天參與人數就超過1000萬,收到良好社會宣傳效果。(記者 周鬆)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