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臨畫境,華溪村“美食一條街”開街了!

2020年04月16日08:09  來源:重慶晨報網
 

  一側是潺潺溪水,一側是荷塘景色,曾經的“偏僻岩石壩”,如今成為了錯落有致的農家樂步行街。

  15日,位於石柱縣中益鄉華溪村偏岩壩的“美食一條街”正式開街,9家一直生活於此的農戶,用開辦農家樂的方式,為華溪村的產業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統一的“蜂蜜黃”外牆、統一的青磚護欄、統一的紅色牌匾……在這樣的設計風格中,這條位於偏岩壩鄉間小道之中的美食街,具有極高的辨識度。而在道路兩旁,抽芽的綠樹與綻放的紅花,讓這裡更顯得生機勃勃。

  除了建筑與花草,這裡打造的景觀也極具土家田園風格——在溪流旁邊,用竹條編織的土家族人物形象,正吹著嗩吶、竹笛、笙等樂器,載歌載舞迎接八方來客。

  據了解,在去年勞動節、國慶節期間,華溪村就吸引了眾多游客來游玩踏青。而偏岩壩起初也並非美食街,當時居住於此的12戶村民中,有一兩戶抓住了商機選擇開設了農家樂。

  “我們這裡有幾十畝荷塘,小河穿流而過,遠處還能看到‘缺門山’,環境好得很!”其他幾家村民找到駐村工作隊,希望能夠助力他們一起來開辦農家樂。

  駐村工作隊了解情況后,立即通過黨建共建工作室與重慶市工商聯餐飲商會建立了聯系。去年11月,全國政協委員、市工商聯餐飲商會會長、陶然居董事長嚴琦攜火鍋天下宴博物館、秦媽集團等市工商聯餐飲商會部分會員企業負責人來到華溪村考察,最后達成了結對幫扶,對偏岩壩實施整體開發農家樂示范項目。

  9家有意願的農戶獲得了餐飲商會中的10家企業結對幫扶,並根據實際情況,為農戶提供了室內外裝修、家具灶具採購、廚藝培訓、服務技能培訓等幫扶工作。

  至此,9座懸挂著“對口幫扶農家樂”紅色牌匾的農家小樓整齊亮相,通往偏岩壩的道路完成鋪筑,也標志著華溪村“美食一條街”正式迎來開街時刻。

  據華溪村駐村第一書記汪雲友介紹,“美食一條街”的落成,加上“中華蜜蜂谷”、水果生態採摘園的陸續迎客,華溪村鄉村旅游迎來了更大的發展契機。

  而“美食一條街”也將成為華溪村旅游游客接待基地和集散中心,為游客們提供宛如身臨畫境之中的飲食體驗。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王梓涵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