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置房變“扶貧車間” 貧困戶吃上“旅游飯”

2020年04月18日11:14  來源:重慶日報網
 

4月16日,涪陵美心紅酒小鎮景區,由該景區打造的“扶貧車間”全面復工。(美心紅酒小鎮景區供圖)

  “月收入3000多元,還有‘五險一金’……”4月16日,涪陵美心紅酒小鎮景區扶貧車間全面復工,建卡貧困戶李君對自己的新工作很有獲得感,“吃上‘旅游飯’,我穩定脫貧了。”

  45歲的李君是涪陵藺市鎮大橋村村民,因早年左腿受傷致殘,一直閑在家,成為建卡貧困戶。去年8月,依托龐大的旅游人氣,美心紅酒小鎮景區投資800余萬元,將閑置房改建成“扶貧車間”,優先招聘建卡貧困戶、殘障人士等困難群體,專門生產旅游商品和休閑食品。

  該景區“扶貧車間”共招收附近村民42人,其中建卡貧困戶11人、殘障人士3人。“車間還通過採買村民的榨菜、大豆等農副產品,助農增收致富。”景區相關負責人稱,僅去年,車間光採購榨菜就多達100余噸。

  據介紹,該景區還建了脫貧集市,為附近村民設立固定的免費攤位,銷售他們自產的農產品。(記者 韓毅)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