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展現重慶山水橋崖等景觀

坡坎崖綠化美化項目扮靚城市

2020年04月20日08:5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17日,公路旁的沙坪壩區紅岩聯線紅梅林坡地綠意盎然。記者 張錦輝 攝

  在主城,不少坡坎崖綠化美化項目建成后,充分展現了重慶的山、水、橋、崖等景觀,成為當地的靚麗風景線。4月17日,重慶日報記者就此進行了打探。

  邊坡變身巨大“挂毯”,禮仁公園開放

  串聯歡樂谷與禮嘉智慧公園的禮仁立交邊坡綠化項目景觀工程於日前完工,免費對外開放。

  禮仁立交邊坡綠化、美化項目為典型的坡坎崖山地地形,原始場地內存在著大量高邊坡、格構擋牆和周邊居民私墾的菜地,最大高差約50米。

  該邊坡綠化、美化項目按照社區公園標准建設,並命名為禮仁公園。

  禮仁公園佔地面積約7.9萬平方米,設有休閑亭、觀景平台、休閑座椅、特色健身步道、公共廁所、直飲水機等便民服務設施,可滿足周邊居民的日常休閑游憩需求。

  該公園還種植有黃葛樹、香樟、藍花楹、桂花、紫薇、九重葛、五角楓、菖蒲等植物,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色的植物景觀,遠遠看上去,綠化、美化后的邊坡就如同一幅面積巨大、顏色豐富的“挂毯”。

  紅梅林坡地串聯沙磁步道和紅岩景區

  記者在沙坪壩區紅岩聯線紅梅林坡地看到,這個坡地不僅栽種了近2000棵紅梅,還種植有木春菊、紅楓、香樟、紫薇等喬木1.1萬株。

  紅梅林坡地去年4月開工建設,當年11月完工。

  作為沙磁步道和紅岩景區的重要景觀節點,這個坡地不僅串聯周邊的紅岩聯線步道,還設置有集散場地及觀景台,滿足市民和游客的休閑、游憩需求。

  萬科半山公園坡地將成市民觀景好去處

  在位於渝中區虎頭岩隧道旁的萬科半山公園坡地,記者看到,這裡約9萬平方米的邊坡綠化已基本完成。

  這個坡地擬通過激活歷史文脈、營造多彩山林的方式,打造山體公園。

  該項目去年11月開工,2021年基本完工后,將聯動李子壩公園、佛圖關公園、鵝嶺公園、平頂山公園等城市綠脈,形成郁郁蔥蔥的山體美景,成為市民登山、觀景的好去處。 本報記者 廖雪梅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