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首次攜手舉辦重大人才活動

2020年04月25日20:4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4月25日電(陳琦、劉敏)4月25日,由四川省人才辦和重慶市委人才辦指導,成都市人才辦主辦的2020“蓉漂人才日”活動在成都舉行。重慶市委組織部、市人力社保局和兩江新區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介紹,該活動旨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落實川渝黨政聯席會議部署要求,按照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才協同發展聯席會第一次會議安排,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才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相關內容落實落地。

  此次活動包括“蓉漂·高峰薈”“人才工作創新成果展”“蓉漂·雲招聘”“蓉漂·城市行”四個分支項目。重慶市以“近悅遠來·智匯巴渝”為主題,設置重慶人才工作創新成果展,推介城市形象和發展前景,深度講解人才發展好政策、好平台、好環境,展示兩江新區和高新區發展新貌,大力宣傳 “重慶英才”品牌。

  此外,重慶還組織了12000余個中高端人才崗位參加“雲招聘”活動,主要集中在碩士以上學歷和中高級專業技術職稱,涉及汽車制造、大數據智能化、生物醫藥等重點產業和新興產業。

  主辦方有關人士表示,下一步,將加大成渝雙方在人才集聚和發展上的合作力度,實現兩地人才資源優勢互補,促進區域間人員合理流動、人才創新發展,為將成渝地區打造成高端人才集聚區、產才融合發展示范區、青年人才薈萃區和體制機制改革先行區,提供堅強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