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晴模式開啟 后天最高氣溫有望突破32℃

2020年04月26日07:31  來源:重慶晨報網
 

周末天氣晴朗,市民在紅酒小鎮游玩。

  昨日上午,天空放晴,重慶各地氣溫大幅回升,局地氣溫狂升10℃。下午3時,重慶大部地區最高氣溫超20℃,城口最暖,25.5℃﹔酉陽最冷,14.9℃。主城沙坪壩21.7℃,微風拂面,陽光正好,是春天的感覺了。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前提下,重慶各行各業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有序推進,旅游經濟也逐漸復蘇。

  重慶市氣象台預計,受高空脊影響,預計從25日開始到30日,重慶各地將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開啟連晴模式。不過,29日將有可能遭遇強對流天氣。連晴持續,重慶各地氣溫也將隨之向上快速抬升,預計最高氣溫將有望沖擊32℃。

  專家提醒,氣溫逐日走高,但晝夜溫差較大,市民朋友早晚外出需注意保暖。同時,29日局部地區或遭遇強對流天氣,感受升溫同時需注意加強防范。另外,因氣溫走高導致部分地區火險氣象條件等級較高,提請各地相關部門加強火情監測,監測林區和城鎮火災。

  未來三天天氣預報

  26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部分地區早晨有霧。大部分地區氣溫10∼28℃,城口及東南部6∼25℃。主城區:多雲到晴,氣溫12∼24℃。

  26日夜間到27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大部分地區氣溫12∼30℃,城口及東南部8∼27℃。主城區:晴間多雲,氣溫14∼27℃。

  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大部分地區氣溫14∼32℃,城口及東南部10∼29℃。主城區:多雲到晴,氣溫16∼29℃。(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錢也)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