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國內

在鄂境外人員可申領湖北健康碼 綠碼通行

2020年04月26日07: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4月25日電 剛剛,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最新通告,在鄂外籍、港澳台人員可使用“鄂匯辦”移動端申領湖北健康碼。具體通告如下: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

為進一步加強精准防疫、助力復工復產,體現對在鄂境外人員“一視同仁,同等對待”精神,現就在鄂外籍、港澳台人員申領湖北健康碼有關事項和流程通告如下:

一、申領要求

1. 在鄂外籍、港澳台人員可使用“鄂匯辦”移動端申領湖北健康碼。

2.外籍人員使用入境時所持護照在我省公安機關完成備案后可申領湖北健康碼﹔港澳人員使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台灣人員使用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登記申領湖北健康碼。

二、申請流程

1.手機搜索下載“鄂匯辦”APP,點擊進入“湖北健康碼外籍、港澳台人員申領頁面”。

2.如實填寫相關信息。

3.提交后即可完成申領。一般24小時內,點擊“我的健康碼”即可亮碼使用。

三、核驗通行

1.按照“綠碼通行”原則,卡口核驗人員使用鄂匯辦APP軟件掃碼核驗功能,識別持碼人的健康信息,並對體溫異常信息及時記錄上報。持碼人可主動掃描支付寶場所碼,自助完成進出卡口登記。

2.境外人員可憑國家防疫健康信息碼,作為進入我省健康憑証。

3.境外人員應積極申領湖北健康碼,並服從卡口管理。

4.咨詢電話:027-87122256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4月25日

湖北省人民政府網站截圖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