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慶洪旱災害趨勢預測呈現“五偏”

二季度將全面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

2020年04月29日08:05  來源:重慶日報網
 

  為在高溫汛期來臨之前做好安全保障,4月28日,市應急管理局新聞發言人馬彬表示,二季度我市將全面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統籌整合各類災害預警方式,完善風險預警機制。

  馬彬說,據氣象水文預測,今年全市洪旱災害趨勢整體呈現“五偏”。一是氣溫偏高﹔二是雨水偏多﹔三是災害偏重﹔四是入汛偏早﹔五是發生流域性大洪水風險偏高。

  據介紹,為積極應對,市水利部門已全面啟動水毀設施修復和防洪工程建設,努力改善防洪基礎設施薄弱基本面。各級各相關部門單位開始開展汛前檢查,市應急、水利、規劃自然資源、林業等部門已組成8個綜合督查組對汛前准備工作進行綜合督查。同時全市統籌整合各類災害預警方式,完善風險預警機制﹔調查應急救援隊伍、物資、裝備、設施情況,摸清家底、及時補充﹔加快應急救援力量建設,科學制定優化應急處置預案。

  同時,二季度我市將全面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在高溫汛期來臨和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大背景下,以問題為導向督促企業、區縣、部門全面開展風險研判和隱患排查。緊盯重點問題、重點區域、重點企業(單位),縱深推進道路交通、建設施工、礦山、危化、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抓大整治。(記者 戴娟)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