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沙山

2020年05月19日07:48  來源:新華網
 

  這是建設中的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無人機照片,5月17日攝)。

  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東部腹地,風依舊在吹。極細的沙粒隨風飄蕩,無孔不入。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施工現場仍是機器轟鳴,多台大型推土機一字排開,將高聳的沙山緩緩推平。

  據中國交建烏尉公路包項目部介紹,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已進入最后攻堅階段,眼下正在開挖該工程中體量最大的沙山。沙山高約70米,推沙體量約120萬立方米,施工計劃耗時約3個月。

  目前,參與施工的工人搶抓工期,有序推進,與風沙為伴,奮戰在茫茫沙海深處。為便於施工,工人們把營地搭建在沙山旁,吃住都在沙漠中。生活所需物資、機械設備所需油料等,均有人定期配送。

  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全長330多公裡,是第三條貫穿塔克拉瑪干沙漠南北的公路。建成后,有助於改善南疆百姓出行條件,推動當地發展。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