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阿醫療專家組為當地華人華僑傳授防疫知識

2020年05月24日00:3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圖為醫療組對在阿中資企業等開展視頻連線進行抗疫培訓。重慶市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24日電(常碧羅、陳琦)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按照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安排,當地時間5月22日,中國政府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團長周林率專家組,在華為駐阿總部通過視頻連線,對在阿中資機構、華人華僑及留學生抗疫工作進行技術培訓和指導。

  5月14日凌晨,應阿爾及利亞政府邀請,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從重慶啟程,赴阿幫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重慶市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共同選派。

  中國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共20人,其中重慶市選派15人,主要為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級專家組成員,具有豐富實戰經驗。  


圖為醫療組對在阿中資企業等開展視頻連線進行抗疫培訓。重慶市衛健委供圖

        據了解,針對當地實際,專家組首先開展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和急救知識講座,后對中資企業、華人華僑及留學生提出的工作場所防控措施、日常生活防護要點、輕症患者治療方案、阿爾及利亞疫情發展趨勢以及疫情下心理疏導等30余個問題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解答。

  此次專家組視頻連線活動共有120家在阿中資機構、2000余名中資機構員工和300多名華人華僑及留學生參加。參加培訓的中資機構、華人華僑及留學生代表表示專家組的指導及時管用,有效緩解了他們緊張焦慮的情緒,起到了穩定人心的作用,體現了祖國對在外中資機構、華人華僑及留學生的關心關愛。

  培訓結束后,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李連和高度評價專家組培訓工作,認為專家們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大家獲得了科學的知識,對新冠肺炎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防控工作更加有信心,並代表大使館感謝專家們的精彩講座。

(責編:陳琦、張祎)

本網專稿

8月份重慶警方將嚴查酒駕 這些地方是重點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慶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酒駕、醉駕集中整治行動。…【詳細】

原創

重慶挂牌整治24個重點水域 嚴厲打擊非法捕撈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慶將對非法捕撈問題突出的24個水域實施動態挂牌整治。…【詳細】

原創

"一戶一策"精准救助 脫貧路上不讓一個殘疾人掉隊  “隻要勤奮肯干,殘疾人也能靠雙手脫貧,過上好日子。”唐文彬說。…【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