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4號線二期有新進展 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

2020年06月07日08:53  來源:華龍網
 

  今6日,隨著液壓爬模在墩柱上緩緩上升,重慶軌道交通4號線二期土建8標普福站—桐梓林站13號墩爬模施工首次提升完成,標志著普桐區間墩柱施工進入新階段。

  軌道4號線二期普福站∼桐梓林站為高架區間段,沿兩江大道北延段路中敷設,線路全長1354.55米,主要包括橋墩基礎、墩柱下部結構、上部箱梁及附屬工程。該區間墩柱共計41個,其中龍興石門大橋是標段控制性工程之一,有9個空心薄壁高墩,最大墩身高達66.6米,本次施工的13號墩也是其中一個墩柱,高36.7米。

  “對於高墩施工,我們採用液壓爬模。”中鐵七局武漢公司重慶軌道4號線二期土建8標項目部經理王遠洪介紹,相比傳統翻模施工,液壓爬模具備自爬能力,不需起重機械的吊運,同時在自爬模板上懸挂腳手架可省去施工過程中的外腳手架,減少施工中運輸機械的吊運工作量,既提升安全性,又加快施工速度。此次13號墩柱爬模首次提升順利完成,為項目后續移動模架施工按下快進鍵。

  據了解,軌道四號線二期線路長約32.8公裡,設14座車站,分別為鐵山坪站、干壩子站、魚嘴站、魚廟路站、高石坎站、復盛站、王家城站、生基堡站、龍興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南站、石船站(均為規劃暫定名),其中高架站4座,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 (記者 劉艷)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