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激發我市消費潛力

消費券激發消費潛力 20萬份券包12分鐘搶完

2020年06月07日08:56  來源:重慶日報網
 

  “20萬份券包,12分鐘領完!”6月6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商務委獲悉,“重慶六六數字消費節”第一天,市民消費熱情高漲,當天發放的20萬份價值共1700萬元的消費券大禮包,12分鐘內就被一搶而空,消費券成為拉動我市消費的有效手段。

  作為“重慶6·18電商節”的重要活動之一,“重慶六六數字消費節”於6月6日至12日每天上午10點,在支付寶“消費券”專頁發放每份價值85元的消費券禮包,每天限量20萬份,共計1.19億元。

  “消費券已成拉動重慶消費的一個有效手段,市民搶券熱情、核銷率也較高。”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多個區縣都先后發放了消費券以激發消費潛力。消費券帶來的效果,也顯示出重慶強勁的消費潛力。如渝北區商務委數據顯示,渝北區共發放40萬張價值2000萬元的消費券,截至5月31日24時,消費券已使用27.43萬張,補貼金額1371.5萬元,據測算將帶動渝北消費1.5億元。

  該負責人表示,本次“重慶六六數字消費節”活動將消費券發放和使用范圍擴大到整個重慶市,更能激發消費熱情,加快市場復蘇。另據了解,為持續激發市場消費潛力,近期我市一些區縣還將陸續通過“雲閃付”發放消費券。(記者 向菊梅)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