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重慶研究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0年06月13日09:47  來源:重慶日報網
 

  6月12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我市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聽取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推進情況及下步工作安排匯報。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副市長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對於我們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深刻領會把握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的重要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優先穩就業保民生,確保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要深刻領會把握堅持不懈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要求,抓好穩企紓困政策兌現落實,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充分發揮創新驅動作用,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推動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深刻領會把握推動改革開放取得新突破的重要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有的放矢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抓住共建“一帶一路”重大機遇,加大穩外貿穩外資力度,營造開放型經濟環境。要深刻領會把握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要求,持續對標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完善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政策,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要深刻領會把握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要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推進生態保護修復,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深刻領會把握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推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快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扎實推動民法典實施。要深刻領會把握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重要要求,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推動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要深刻領會把握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奮斗精神,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良好政治生態轉化為良好發展環境。

  會議強調,生態環境保護是為民造福的百年大計。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是必須堅決完成的政治任務。要深化思想認識,保持戰略定力,深學篤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學好用好“兩山論”,走深走實“兩化路”,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要深化問題整改,把握時序、精准施策,統籌兼顧、舉一反三,當下能改的要立行立改,需長期整改的要持續推進,建立健全生態文明建設長效機制。要深化責任落實,層層壓實責任、嚴格督辦落實,強化結果運用、營造良好氛圍,凝聚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全面推行河長制,是推動“三水”共治、筑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的重要抓手。要全面落實“一河一長”“一河一策”“一河一檔”,及時發現解決河流管理保護突出問題,持續提升巡河效能,以河長制促進河長治。

  會議指出,交通建設在全市發展大局中具有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作用,對加快恢復性增長、推動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必須始終擺在突出位置抓緊抓好。全市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以來,各級各部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要立足當前,嚴格落實責任制,發揮工作專班作用,加強領導、強化調度,做到早開工、快建設,確保重點工程項目落地見效,力爭形成更多投資實物量。要著眼長遠,切實謀劃好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全市交通發展,促進多式聯運,提升互聯互通水平,抓好智慧交通,加快打造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要強化質量安全管理,創新投融資體制,盤活交通資產,保障資金平衡,加強廉政建設,努力讓每一個交通項目都成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