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黨中央對鄧恢林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0年06月15日08:32  來源:重慶日報網
 

  6月14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黨中央對鄧恢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檢察院負責同志列席。

  與會同志作了表態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管好自己,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鄧恢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把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鮮明態度,彰顯了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的頑強意志,再次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強烈信號。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定精神上來,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警鐘長鳴,始終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始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確保全市政治生態持續向好,確保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態勢持續向好,確保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精神狀態持續向好。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穩妥、穩中求進,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防止“七個有之”。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定力正風肅紀反腐,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健全“以案四說”“以案四改”長效機制,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做廉潔自律的表率,堅持不懈加強理論修養和黨性錘煉,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帶頭遵守黨章黨規黨紀,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要切實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領導,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警,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育警鑄魂、固本培元的戰略工程常抓不懈,堅持嚴在平時、管在日常,形成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的高度自覺。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保障。(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