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成渝雙城經濟圈 四川萬源來渝攬金85億元

2020年06月19日00:2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四川省萬源市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會暨重大產業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譚雲峰攝

  人民網重慶6月19日電 6月18日下午,四川省萬源市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會暨重大產業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重慶市渝中區舉行。簽約儀式上,萬源市成功與重慶特硒肉牛養殖有限責任公司、重慶歸鴻山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達成合作並簽訂協議,意向投資金額達85億元。據了解,簽約項目主要涵蓋富硒現代農業、生態工業、文化旅游等多個領域,這些項目落地投運后將為萬源轉型發展、綠色崛起增添強勁動力。

  萬源市委書記吳曉勇表示,選擇在重慶渝中舉行此次推介會,旨在借助渝中區優質的政治、經濟、人脈資源和強大的輻射力、影響力、帶動力,更好地把“真硒萬源·康養聖地”的品牌形象進行全方位推介。同時,旨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大背景下,實地考察學習渝中區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先進經驗和做法,進一步深化拓展同渝中區在干部人才、產業對接、資源整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實現借勢發展、互動雙贏。

  據了解,四川萬源在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中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為主動融入區域發展大局,萬源先行先試,爭做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先行者。前期,萬源已同重慶市城口縣簽訂了協同發展合作協議,就一體化推進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生態環境、公共服務等形成了一致意見。接下來,萬源還將組成黨政代表團主動赴萬州、開州、梁平等地開展交流學習,力爭同更多的區縣形成更高層次、更深領域的合作。

  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黨中央為新時代四川、重慶改革開放再出發搭建的重大戰略平台。吳曉勇說:“將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示范區來打造,是整個渝東北和川東北地區前所未有、千載難逢的重大歷史機遇,更是萬源新時代的新機遇。”

  同時,萬源在前期合作的基礎上,將積極搶抓“雙城圈”“十四五”規劃編制等契機,同周邊區縣聯動謀劃城口-萬源高速公路、萬州-萬源-漢中高速鐵路、大巴山國際生態康養旅游度假區等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和產業項目,力爭將更多項目納入上級規劃“大盤子”。

  據悉,四川萬源市與重慶城口縣同處大巴山山脈,旅游資源豐富,將與城口打好“聯動牌”、唱好“雙城計”,進一步做大做強文旅經濟。將文化旅游產業作為萬源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主攻方向,及時研究出台城口-萬源旅游發展規劃,攜手共建“大巴山文化旅游走廊”。堅持“龍頭景區”+“節點旅游”齊頭並進,充分利用城口、萬源地緣相鄰的獨特地理優勢,協同推進城口亢家寨、九重山與萬源八台山、龍潭河等景區創建國家5A級景區,聯動打造一批特色山水、三國文化、荔枝古道、紅色革命遺跡保護、紅色研學旅游等精品旅游項目,形成集聚發展效應。協同運作,成立大巴山文化旅游聯盟,進一步強化兩地品牌共建、信息共享、游線互連、客源互送等機制,聯合舉辦各類文化旅游品牌節會,整體提升區域旅游影響力和美譽度。探索建立兩地旅游一網通、一票通、一導通等,積極推動智慧旅游建設,全面實現無障礙旅游。(胡虹、譚雲峰)

(責編:胡虹、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