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余件作品共繪魅力重慶新畫卷

2020年06月20日09:53  來源:重慶日報網
 

六月十八日,一年一度的“百萬市民拍重慶”主題攝影活動廣受關注。圖為萬州區攝影家協會會員在拍攝創作。(萬州區攝影家協會供圖)

  零時09分網購的市民、3時40分備勤中的消防隊員、18時整穿梭在街頭的外賣小哥……6月18日零時至24時,“我愛重慶·精彩一日——百萬市民拍重慶”主題攝影活動舉行,48個區縣攝協和行業攝協超3000人參與,眾多市民也積極投稿。截至18日24時,主辦方共收到3萬余件投稿。

  “百萬市民拍重慶”主題攝影活動已連續舉辦4屆,成為重慶攝影界的品牌活動。本屆活動由重慶日報、重慶市攝影家協會主辦,重慶市新聞攝影學會、重慶市高校攝影協會、重慶市行業攝影協會協辦,視覺重慶承辦。

  本屆“百萬市民拍重慶”主題攝影活動,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走向基層,走進城市各個角落,用鏡頭定格一個個動人瞬間,用生動的畫面講述了一個個重慶故事。

  “市高校攝協近110名協會會員記錄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師生抗疫和從事科研的場景,展現了特殊背景下校園中的蓬勃朝氣。”重慶工商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副院長、重慶市高校攝協主席劉宏毅介紹。

  很多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家鄉變遷,展現重慶生態之美。“我把在大磨灘濕地公園拍攝的素材剪輯成短視頻發布在網絡上,讓網友感受重慶魅力。”北碚區市民王遙感嘆道,游客在該公園游玩、拍照、打太極、畫畫、彈吉他,“這是一幅賞心悅目、令人怦然心動的畫面。”

  據悉,活動主辦方正在按程序評選優秀作品。究竟有哪些優秀作品能突出重圍?我們一起期待。(記者 趙迎昭)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