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慶民辦學校首次搖號結束 搖中別忘確認

2020年06月21日10:04  來源:重慶晨報網
 

  昨天是重慶小學、初中招收新生的日子,也是重慶實施義務教育公民同招、民辦學校在審批地招生新政后的首次民辦學校搖號。下午,重慶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電腦派位工作順利結束,搖中心儀學校的家長不要忘記了:必須在6月21日18:00前登錄系統進行確認!未確認的,視為自動放棄。

  根據市教委此前下發的《關於做好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的通知》,民辦學校義務教育報名人數小於或等於招生計劃的,採取登記注冊方式直接錄取﹔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6月20日上午全市各區縣教育部門統一使用“重慶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入學報名信息採集系統”,開展電腦隨機派位搖號,全程接受社會監督。

  昨天上午,各區縣教育部門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民辦學校統一組織電腦派位錄取。據了解,有的區縣8點半就開始搖號了,有家長代表、學校代表、人大代表等現場監督搖號。

  上午10點過,就有家長收到了市教委關於搖號結束的通知,提醒登錄系統查詢結果。

  “收到通知后,我戰戰兢兢地登錄了系統,看到‘已搖中,待確認’幾個字,真得太幸運了,我馬上就點了確認!”家長曾女士激動地說,為了等待搖號,她凌晨四點就醒了,當看到搖中了女兒心儀的學校,跟中了獎一樣,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

  值得注意的是,搖中心儀學校的家長,不要因為太開心而忘記了:必須在6月21日18:00前登錄系統進行確認!未確認的,視為自動放棄。

  而沒有搖中的,將回到公辦學校錄取體系內,按相關規定由所在區縣教委統籌安排,保証公辦學校“兜底”,防止學生輟學。(記者 秦健)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