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紀委公開曝光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2020年06月24日08:45  來源:重慶日報網
 

  6月23日,市紀委對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曝光。

  一、雲陽縣泥溪鎮黨委委員、政法書記、副鎮長李志銀在山坪塘整治工作中履職不力問題。

  2017年9月至2019年2月,李志銀作為山坪塘建設的分管鎮領導,在組織整改審計發現的該鎮有關山坪塘不能正常蓄水問題中,督促落實不力,敷衍整改,經有關部門復核,整改后部分山坪塘仍不能使用。另外,李志銀組織驗收上述項目不及時,拖延了12個月之久﹔驗收時不按設計圖紙進行,僅憑目測,未實際測量,便簽署合格意見﹔驗收后為應付檢查弄虛作假,將實際驗收時間“2018年9月”寫為“2017年9月”。李志銀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二、重慶四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資產經營分公司原副總經理劉和平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吃請、收受禮品問題。

  2018年6月至2019年2月,劉和平兩次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孟某吃請(其中1次工作日午間飲酒),並收受孟某所送的兩瓶高檔白酒。劉和平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項已清退。

  三、奉節縣青蓮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王延繁違規操辦孫子“滿月酒”、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問題。

  2019年8月,王延繁違規操辦孫子“滿月酒”,並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3000元,其中收受2名貧困戶禮金共1000元。王延繁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項已清退。

  市紀委有關負責人指出,上述案例,反映出仍有一些黨員干部置黨中央三令五申於不顧,心存僥幸、我行我素、頂風違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訓,時刻反躬自省、繃緊紀律之弦。全面從嚴治黨,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決不能有鬆鬆勁、歇歇腳的想法。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堅持“嚴”的主基調,鍥而不舍、持續發力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推動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持續好轉。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持續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強化對黨員干部的日常監督管理。

  市紀委有關負責人強調,端午節即將來臨,“四風”問題易發多發,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防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反彈回潮。要通過暢通信訪舉報渠道、開展明察暗訪等方式,持續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對頂風違紀問題優先處置,加大通報曝光力度,持續釋放嚴管嚴查的鮮明信號。

  市紀委歡迎社會各界舉報各種違規違紀行為。舉報網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舉報電話:(023)12388。(記者 周尤)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