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州滑坡事故仍在搜救 已致3人死亡3人失聯

2020年07月17日09:0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7月17日電(常碧羅、姚於)記者從重慶市開州區獲悉,7月15日至16日,因持續強降雨,開州區敦好鎮發生3起滑坡事故,截至16日18時,該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3人失聯。

  敦好鎮雲門村5組滑坡事故

  7月16日早上5點半左右,開州區敦好鎮雲門村5組余家岩發生危岩崩塌,體積約50立方米危岩,從約100米高的陡斜坡頂部滾落,造成坡腳1棟房屋損毀,土木結構四間房屋(其中3間被毀),4人被埋(1人死亡,3人失聯。1.伍某某,女,已被搜救出,無生命體征,確認死亡﹔2.熊某某,女,失聯﹔3.伍某某,男,失聯﹔4.伍某某,女,失聯),潛在威脅6戶16人,已全部撤離,直接經濟損失30萬元左右。

  截至目前,搜救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敦好鎮正陽村2組滑坡事故

  16日凌晨5時20分左右,敦好鎮正陽村2組發生1起山體滑坡,造成1人死亡。死者為甯某某,男,因房屋旁邊發生山體滑坡,被滑坡山體沖走導致死亡。9時30分,敦好鎮政府、正陽村組織救援力量在甯某某房屋下方一公路處搜救到其遺體。截至目前,敦好鎮政府、正陽村委會正在處置善后事宜。

  敦好鎮白岩村9組滑坡事故

  16日6時左右,敦好鎮白岩村9組發生1起山體滑坡,造成1人死亡。死者為鄭某某,男,因房屋后發生山體滑坡,導致房屋受損、鄭某某被埋。事故發生后,區領導率區應急局、區公安局、區人武部、敦好鎮政府趕赴現場,由於道路多處塌方,車輛不能通行,救援隊步行前往事發地開展救援。11時30分,鄭某某被搜救出滑坡體,無生命體征。截至目前,敦好鎮政府、白岩村委會正在處置善后事宜。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