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會見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周玉一行

兩江新區與哈工大共建哈工大重慶研究院

2020年07月18日09:39  來源:重慶日報網
 

  7月17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周玉一行,並共同見証兩江新區與哈工大簽署《共建哈工大重慶研究院合作協議》。

  哈工大常務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韓杰才,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曹喜濱,中國工程院院士譚久彬、馬軍,中國科學院院士段廣仁,市領導吳存榮、王賦、段成剛等參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對周玉一行來渝深化合作表示歡迎。他說,重慶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上半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0.8%,經濟回升勢頭良好。科技創新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我們深入推動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科技創新,高起點高標准推進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積極營造有利於創新的政策環境,注重創新資源集聚轉化,深化科技創新合作交流,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哈工大發展底蘊深厚、科研實力雄厚,與重慶具有高度戰略契合。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戰略對接,在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產業合作、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實現共贏發展。

  周玉感謝重慶對哈工大在渝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重慶是國家現代制造業基地,產業基礎扎實、門類齊全,近年來制造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大數據智能化發展方興未艾。哈工大將對接重慶產業創新發展的實際需求,共同辦好哈工大重慶研究院,助力重慶高質量發展。

  根據合作協議,哈工大重慶研究院將結合重慶產業定位及發展方向,統籌哈工大科技創新資源,圍繞汽車、機器人與人工智能、智能化裝備、網絡空間安全、新材料、環境工程、航天技術等領域,以科教產一體化的模式規劃建設,布局“一院、兩基地、兩中心”即建設創新研究院、人才培養基地、產業孵化基地、成果轉移轉化中心、國際合作中心。

  哈工大、市有關部門、兩江新區負責人參加。(記者 羅靜雯)

(責編:黃凌、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