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33個區縣出現暴雨 4條河流超警戒水位

2020年07月26日10:1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7月26日電(劉政寧、周小平)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26日9時30分發布消息,25日8時至26日8時,重慶市大部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潼南、銅梁、合川、北碚、榮昌、大足、永川、璧山、沙坪壩、九龍坡、渝北、江北、南岸、巴南、江津、綦江、南川、武隆、黔江、石柱、豐都、涪陵、墊江、長壽、忠縣、梁平、萬州、開州、雲陽、巫溪、巫山、奉節、城口等33個區縣出現暴雨,其中潼南、永川、榮昌、大足、璧山、南岸、江津、南川、墊江、忠縣、梁平、萬州、開州、雲陽、巫山、巫溪等16個區縣出現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現在南川金山鎮龍山村,為197.5毫米。

  據了解,受強降雨影響,驢子溪(江津)、油江河(涪陵)、映陽河(開縣)、團灘河(雲陽)4條中小河流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水位仍在上漲。潼南涪江、瓊江、開州南河等71條次中小河流出現1至7米漲水過程,最高水位未超警戒水位。其余中小河流水勢平穩,未出現明顯漲水過程。

  四川境內嘉陵江、渠江、涪江、瓊江流域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貴州境內烏江流域小到中雨。嘉陵江武勝站26日8時水位218.50米,低於警戒水位6.00米,漲幅6.29米,水勢漲,其余各江河主要控制站水勢平穩,未出現明顯漲水過程。

  26日8時長江寸灘站水位174.19米,低於警戒水位6.31米,水勢漲﹔嘉陵江北碚站水位185.65米,低於警戒水位8.85米,水勢漲﹔烏江武隆站水位178.25米,低於警戒水位14.75米,水勢漲。

  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預計26日8時至27日8時,重慶大部地區中小河流可能出現不同程度漲水過程,個別中小河流可能出現超警水位洪水。西部潼南、銅梁、榮昌、大足、永川、璧山、合川、北碚、渝北、沙坪壩、巴南、江津、綦江、萬盛,中部長壽、涪陵、墊江、梁平,東北部城口、巫溪、開州、雲陽、萬州等23個區縣的中小河流漲水概率較大。同時關注長江、嘉陵江可能出現的過境洪水。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