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上半年社零總額5307億元 直播帶貨賣了46.14億

2020年07月30日18:01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7月30日電(陳琦、黃軍)重慶市商務委今日發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社零總額5307億元。上半年,重慶共開展8.94萬場次直播帶貨活動,實現零售額46.14億元。

  從抗疫保供到復工復產、復業復消,重慶市商務系統一步步扭轉局勢、一寸寸奪回損失,商務經濟一月月轉負為正。

  消費持續回暖

  直播帶貨很“火”

  今年以來,重慶市商務系統全面落實重慶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一促兩穩”取得積極進展,商務經濟呈現加速回升態勢。

  通過開展“愛尚重慶”系列促銷活動,舉辦大型消費活動500余場,發放消費券超5億元,重慶切實做好市場保供,有力促進了市場回暖和消費回補。

  上半年,重慶全市社零總額5307億元,同比下降7.2%,比一季度回升11.4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正增長,增速由低於全國4.2個百分點轉變為高於全國4.2個百分點,由1—2月全國第24位上升到第8位。

  批發和零售業商品銷售總額增長2.0%,增速轉正﹔住宿和餐飲營業額下降10.6%,降幅比一季度收窄21.3個百分點。線上業態線上消費加快發展,限額以上網上零售額增長40.7%。

  上半年,重慶共開展8.94萬場次直播帶貨活動,實現零售額46.14億元。

  外貿進出口額處中西部第2位

  實際利用外資與去年基本持平

  上半年,重慶認真落實“六穩六保”工作要求,市政府出台穩外貿穩外資12條、利用外資25條政策措施,建立重點行業(企業)海外供應鏈保障協調機制、外貿外資周調度制度,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重慶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上半年全市外貿進出口額2759億元,增長3.5%,高於全國6.7個百分點,處於全國第11位,中西部第2位。開展線上招商活動上百場,引進外資項目112個,增長25.8%﹔合同外資24.7億美元,增長41.5%。全市實際利用外資4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重慶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出台“1+2”政策體系,推動了生產性服務業發展提速和生活性服務業加快恢復。1—5月,全市規上服務業納入核算行業同比增長6.1%,高於全國6.7個百分點。其中,互聯網和相關服務、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增長46.4%,高於全國34.9個百分點﹔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營業收入增長5.4%,高於全國15.8個百分點。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