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群聊" 首趟西部陸海新通道榮昌班列到達

2020年07月31日19:0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西部陸海新通道首趟貨運班列駛入榮昌。黃亞輝攝

  人民網重慶7月31日電 31日,一聲轟鳴,由廣西欽州駛往重慶榮昌的首趟西部陸海新通道貨運班列,緩緩而來。這標志著榮昌區正式加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 “群聊”,為“榮昌造”走向世界舞台,提供新的平台。

  據了解,本趟貨運班列於7月27日由西部陸海新通道廣西欽州港始發,經過貴陽、重慶團結村等地,歷時4天抵達榮昌綜合物流園。

  “開通班列之后,區內及周邊貨物經廣西北部灣通達全球,運行時間將比長江水道節約10天以上,綜合成本降低百分之十五。”榮昌區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班列的開通,更加有利於形成“物流+貿易+產業”的發展模式和提升國際貿易便利化水平,推動形成內外聯動的開放經濟發展格局。

  內外聯動、開放經濟,是對轄區經濟元素高層次優化的表現,是榮昌區近幾年來奮力發展的成果展示和願景期望。

  榮昌區地處成渝兩地黃金聯結點,既是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橋頭堡”,又是深化川渝合作的“排頭兵”,此次繼沙坪壩區、江津區、萬州區、涪陵區和長壽區之后,正式開行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將進一步豐富了鐵海聯運班列“陣營”,開啟輻射渝西川南、連接東南亞市場新的新局面。

  新局面、新動能之下,必然對榮昌區的產業鏈元素提出高要求。榮昌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狠抓經濟發展,提檔升級產業結構,持續推進特色化發展,推出一系列優質的“榮昌造”產品,讓世界聽到榮昌的“聲音”。

  與此同時,積極完善物流產業,立足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把班列打造成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要“黃金班列”。

  如何積極完善物流,讓“動脈”暢通?

  對此,重慶永榮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華良說:“我們將立足自身實際,實施差異化發展戰略,全面推進物流配套設施及綜合服務能力建設,以鐵路物流園為抓手,打造公鐵聯運、加工配送等物流產業服務體系,切實擔負起國有企業的新使命,彰顯國有企業的新擔當,加快培育和發展新的經濟增長點。”

  黃華良表示,今后,要在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順利首發的基礎上,進一步暢通物流新通道,加快構建渝西川南物流中心,更好發揮“專業、高效”的物流優勢,在融入重慶市及榮昌區的發展大局中找准方向,著力推動和實現西部陸海新通道貨運班列的常態化運行,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劉政寧、黃亞輝)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 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
  • 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業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
  • 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用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

圖片新聞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
  • 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投用 居民出行不再難兩江新區龍安路口...
  • 涪陵:旱地種旱稻 省力省心收入高涪陵:旱地種旱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