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重慶)夜間經濟發展高峰論壇在渝舉行

專家學者為重慶夜間經濟建設支招

2020年08月02日07:59  來源:重慶日報網
 

  8月1日,2020中國(重慶)夜間經濟發展高峰論壇在渝舉行。重慶、天津、廣州、西安、成都、武漢、長沙等7城市代表和專家一起,探討中國夜間經濟發展的趨勢與未來,支招重慶夜間經濟建設。

  論壇上,瞭望智庫研究員陳浩杰分析認為,伴隨著消費升級和政策助力,重慶夜間經濟還將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重慶夜間經濟如何提檔升級?商務部研究院消費領域專家關利欣在論壇上建議,要對標國際,結合城市地域和文化特點,打造城市IP,同時要做好差異化產品定位,完善城市基礎設施,提供人性化服務。

  將文化元素植入到夜間經濟,也是天津、西安、廣州等城市代表的建議。

  天津市商務局副局長李宏介紹,天津充分利用濃厚的租界文化,打造了多個夜間經濟集聚地。

  長沙的粉絲經濟,也給重慶夜間經濟發展提供了思路。“湖南衛視明星藝人雲集,電視台周邊時常聚集大批粉絲。”長沙市會展辦工會主席龍春勇在論壇上透露,政府利用湖南衛視的強大帶動效應,在周邊做大做強夜間經濟,打造了文會友餐廳等多種業態。

  市商務委副主任彭和良在論壇上表示,重慶將充分借鑒國內外經驗,發揮山城江城特色,培育“五夜”(夜味、夜養、夜賞、夜玩、夜購)生活業態,打造夜間消費品牌。(記者 向菊梅)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