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展醫美機構"你點名 我監督"大檢查活動

2020年08月02日12:5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圖為衛生執法人員對游泳池水質進行抽樣檢測。資料圖

       人民網重慶8月2日電(陳琦)你平時去的醫美機構靠譜嗎?你周邊的游泳場所衛生狀況是否達標,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記者獲悉,為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衛生健康執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促進成渝地區衛生健康發展水平,規范醫療美容服務市場。由重慶市衛健委主辦,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執法總隊承辦的“你點名我監督”執法活動正式啟動,同時將邀請成都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參與異地交叉執法檢查。

  據了解,如果市民想了解重慶某個游泳場所的防疫措施和衛生狀況,可以參與游泳場所監督檢查。游泳場所專項監督檢查“點名”階段將於8月10日開啟。       

  參與方法:

       關注“重慶衛生健康衛士”微信公眾號,點擊底部右下角“公眾互動”板塊的“微活動”欄目,選擇你關心的醫療美容機構進行“點名”,或直接點擊本推送底部左下方的“閱讀原文”進行“點名”。

  活動規則:

  1、“點名”期間,每人每天可最多“點名”3個醫療美容機構,每個醫療美容機構每天隻能被點名1次。

  2、“點名”結束后,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執法總隊將統計總“點名”數及舉報投訴情況,確定被監督單位名單。

  3、如果您想參加現場監督執法活動,還可以在評論區留下姓名和聯系方式。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執法總隊將隨機抽取部分市民代表參加執法檢查。

(責編:陳琦、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