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兩地將聯合舉辦技能競賽 共育建筑產業工人隊伍

2020年08月06日19:3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6日電(胡虹)6日,記者從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獲悉,為了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強川渝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培育建筑產業工人隊伍,推動建筑業高質量發展,將於2020年10月組織開展“川渝住建杯”2020年住房城鄉建設行業裝配式建筑職業技能競賽。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聯合主辦,四川省裝配式建筑產業協會承辦。競賽由四川省各市(州)、重慶市各區(縣)住房城鄉建設部門組織預賽,最終選拔推薦隊伍參加10月份在四川舉行的決賽。

  本次競賽圍繞裝配式建筑設3個工種5個競賽項目,分別為混凝土工(構件制作工、構件裝配工、構件灌漿工)、砌筑工(牆板安裝工)、架子工(疊合樓板支護安裝工)。競賽將根據技術文件制定比賽評比標准,競賽內容分為理論知識(成績佔比30%)和實際操作(成績佔比70%)兩部分,按百分制成績計總分排名。

  據介紹,各競賽項目設個人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獲獎的選手不僅由組委會授予一、二、三等獎榮譽証書,同時組委會還將四川省、重慶市參賽隊伍分別排名,各競賽項目第一名,將優先推薦分別代表四川省、重慶市參加國家級競賽。

(責編:胡虹、劉政寧)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