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生態公園、健身步道……未來的大田灣是這樣子

2020年08月07日15:2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7日電(劉政寧、姚於) 大田灣體育場保護與利用工程非文物工程今日正式動工,本次工程建設主要包括體育場基礎及主體建設、體育工藝賽道建設、園林景觀建設等項目。修繕后的大田灣體育場將建設生態體育公園,健身項目眾多,為市民創建更加舒適的健身休閑環境。

  據了解,大田灣體育場保護與利用工程是大田灣-文化宮-大禮堂文化風貌片區保護提升工程率先啟動的工程,也是市政府2020年百項重點工程之一。工程主要包括文物保護修繕工程及非文物建設工程,其中文物保護修繕工程已於6月30日正式啟動,本次啟動的非文物工程建設主要包括體育場基礎及主體建設、體育工藝賽道建設、配套用房建設、園林景觀建設等項目。 “修繕是為了更好的保護和利用,並彰顯文物的民生功能。”工程施工方項目經理吳迪介紹,未來的大田灣體育場外廣場將打造體育生態公園,並建設籃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等運動設施,“運動環境和設施的改善,能夠滿足市民多層次的健身需求。”

  功能承載方面,除體育文化功能外,大田灣體育場還將承載應急避難、文物保護等多種功能,修繕后的體育場還將建設地下停車場,有效地優化城市交通、市政等輔助功能。“大田灣體育場周邊還計劃建設大概1.5公裡的健身步道,后期與山城步道結合,聯系大禮堂、文化宮等重慶文化地標,目前周邊市政設施也正在規劃中。”吳迪介紹,本次工程整體竣工時間預計在2022年10月。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