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三峽水上旅游全面恢復

2020年08月08日09:18  來源:重慶日報網
 

8月7日晚,長江黃金2號郵輪從重慶朝天門15碼頭正式啟航,駛往湖北宜昌。記者 鄭宇 攝/視覺重慶

  8月7日21︰08,隨著一聲長長的汽笛聲,裝點著絢爛燈光的長江黃金2號郵輪,從重慶朝天門15碼頭啟航,駛往湖北宜昌。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宜昌三峽跨省旅游開放后的首次航行,標志著長江三峽水上旅游全面恢復。

  重慶夜景璀璨美麗。江風習習,游客們紛紛拿出手機拍攝迷人的夜景。

  8月7日16時,重慶日報記者在朝天門15碼頭看到,雖距首航還有5個小時,提著大包小包的游客已經開始登船。登船游客都戴著口罩,自覺接受體溫檢測,主動出示“渝康碼”和有效身份証件,自覺保持一定距離。

  “闊別55年,終於成行。”18時,來自河南的76歲張先生和朋友們興奮地登上郵輪。他稱,讀大學時曾坐船路過三峽,但遺憾的是沒能細細領略三峽風光。當時,他就有一個願望,一定要再游一次三峽,這一等就是55年。

  “5天前,我就在網上訂好了票。”張先生直言自己運氣好。

  “我們嚴格按照郵輪實載率不超過乘客定額50%的要求執行。”重慶長江黃金游輪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郵輪滿載定額人數570人,報名的游客有300多人,首航游客安排了270人。

  重慶-宜昌航線全程四天三晚,目前由黃金2號郵輪運行,於每周一從宜昌出發、每周五從重慶出發。

  目前,重慶長江黃金游輪有限公司已開通重慶-木洞一天山水都市游、重慶-涪陵(武隆)兩天世界遺產游、萬州-巫山-萬州三天兩晚三峽精華游、重慶-宜昌四天三晚經典三峽游、宜昌-重慶五天四晚經典三峽游等線路。 (記者 楊永芹)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