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社會

北京東城177個社區開展周末大掃除

2020年08月10日00: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城177個社區開展周末大掃除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上午,東城區17個街道177個社區的廣大干部、志願者、在職黨員、居民志願者、小巷管家等上百人走出家門,走進大街小巷,拿起掃帚、抹布,開展周末衛生大掃除。地面淨了、樓道靚了、環境美了,大家在愉悅輕鬆中收獲美麗家園。

  一大早,東四街道古色古香的胡同裡熱鬧起來,東城區、街領導,機關干部,各社區的社區工作者以及黨員志願者、社區志願者、物業員工、在職黨員、社區家庭等共計800余人、20個駐街單位參加大掃除,院落環境衛生整治、擦洗宣傳櫥窗、清理大件垃圾、公共區域消殺、垃圾分類宣傳……氣溫漸高,大家額頭冒汗、臉頰通紅,但看到環境一點點變得整潔靚麗,大家欣然微笑。

  前門大街上,商鋪員工穿著統一工服,佩戴印有“文明志願者”綠色袖標,手拿夾子、掃帚、抹布等工具,一邊清理煙頭、紙屑等垃圾,一邊勸導游客愛護周圍環境,倡導文明出游。

  在東花市街道,百日考暨垃圾分類志願者表彰大會拉開帷幕,東花市街道對優秀垃圾分類志願者代表進行了表彰,並為優秀駐街單位頒發“特別貢獻”獎,垃圾分類志願者、垃圾分類一線工作人員代表做了典型發言,充分發揮了榜樣的引領帶頭作用。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頒布實施以來,東花市街道創新出“21天垃圾分類打卡行動”“鄰裡圾分日”“垃圾分類紅黃牌警告制度”等措施,開展了“美麗樓門擂台賽”“花市小管家 分類大作為”等垃圾分類活動。截至目前,東花市街道廚余垃圾日均分出率達30.59%。

  與此同時,體育館路街道長青園社區的6號樓、8號樓也開展了熱火朝天的衛生大掃除活動,與往常的周末大掃除不同的是,此次活動是在龍潭西裡6樓、8樓物管會推動下開展的。在大掃除活動前,物管會充分收集了社區居民意見,針對樓院存在的衛生死角、大件垃圾堆積等環境衛生問題,吹響了多方行動的集結號,物管會召集了黨員、居民、物業、街道社區干部50余人,大家一齊動手,清理堆物堆料、廢舊自行車,清掃院落、樓道,在大家的努力下,樓內外環境煥然一新。

  一幕幕勞動場景,書寫著一個個精彩的“東城瞬間”,作為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部分,東城將繼續堅持周末大掃除的良好傳統,讓整潔美麗成為常態。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