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社會

全國鐵路營業裡程突破14萬公裡

2020年08月10日00: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鐵路營業裡程突破14萬公裡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份,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完成671億元,同比增長3.6%,其中基建大中型項目投資完成499億元,同比增長11.3%。截至2020年7月底,全國鐵路營業裡程達到14.14萬公裡,其中高鐵3.6萬公裡。

國鐵集團建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7月份以來,鐵路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六穩”“六保”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鐵路建設,加大重點工程項目施工組織力度,嚴格工程質量安全管控,集中力量抓好在建和開工項目,取得重要進展。

一是部分新線順利投產。上海至蘇州至南通鐵路、安順至六盤水高速鐵路分別於7月1日、7月8日按期開通運營,進一步完善了區域路網結構,為沿線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動能。截至7月底,今年全國鐵路已投產新線1310公裡,其中高鐵733公裡。二是在建項目優質高效實施。京沈客專北京朝陽至承德段、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河北段、銀川至西安高鐵、合肥至安慶高鐵、淮安至鎮江鐵路、太原至焦作高鐵、福州至平潭鐵路、格爾木至庫爾勒鐵路新疆段等項目建設進展順利,預計年底開通運營。川藏鐵路拉薩至林芝段、中老鐵路國內段、鄭州至萬州高鐵等項目部分控制性工程順利完工。三是扎實做好新項目開工准備工作。對今年擬開工的新項目,細化安排,加大組織推進力度,確保前期工作進度和質量。

這位負責人表示,鐵路重點工程建設加快推進,進一步提升了我國鐵路網的規模和質量,較好地發揮了投資帶動作用,推動了相關產業發展,在穩定就業,擴大內需,吸納工業產能,促進經濟穩步恢復,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等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