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軌道九號線一期25個站房全面進入裝修施工

2020年08月11日14:31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11日電 11日,記者從重慶軌道九號線項目指揮部獲悉,目前,重慶軌道九號線一期25個站房全面進入大面積裝修施工階段。

  據介紹,重慶軌道九號線一期工程項目起於沙坪壩區新橋,終點至渝北區回興,銜接沙坪壩區、渝中區、江北區、渝北區和兩江新區,線路全長約32.3公裡,共設25座車站,可實現與軌道交通1號線、3號線、4號線、5號線、6號線、10號線、15號線、18號線等多條軌道交通線路換乘。

軌道交通九號線開展勞動競賽,以賽促產。項目部供圖

  為進一步調動項目積極性,加快工程建設步伐,中建五局裝飾公司重慶軌道交通九號線指揮部在項目開展“安康杯”競賽暨超英杯勞動競賽,100余名項目參建人員圍繞施工質量、安全文明施工、施工進度、能源降耗、團結協作等方面開展競技,挖掘基層優秀,激發員工潛能。

  “目前,九號線一期裝飾裝修作業人員有500余名,高峰期突破2000人,25個站房裝飾裝修工程已全面進入大面積施工,鋼龍骨吊杆以及轉換層均已施工完畢。”中建五局裝飾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滔介紹,為保障九號線一期工程按照計劃實現通車目標,項目部以勞動競賽促生產,打造軌道交通示范工程,為重慶市民交出滿意答卷。(陳琦、劉敏、劉曉雨)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