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社會

江蘇保障困難退捕漁民基本生活

符合條件的可納入低保

2020年08月11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保障困難退捕漁民基本生活

本報南京8月10日電 (記者姚雪青)近日,江蘇省民政廳印發《關於切實做好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困難漁民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切實保障困難退捕漁民基本生活。

《通知》強調,各地民政部門要緊密依托當地長江禁捕工作協調機制,加強與農業農村、人社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和信息共享,根據建檔立卡退捕漁民名單,積極協同人社、住建、醫保等部門合力排查,盡快摸清困難退捕漁民底數,針對困難情況,分類開展救助。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能快則快、應救盡救”的原則,最大化地用足、用實、用好各項救助政策。對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准且財產狀況符合條件的困難退捕漁民,全部按規定納入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對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無法定贍(撫、扶)養義務人或者法定義務人無履行義務能力的退捕漁民中的老年人、殘疾人、未成年人,全部按規定納入當地特困人員供養。對於符合困境兒童保障和殘疾人兩項補貼條件的,按規定落實相關政策。對因災、因禍、因病導致基本生活暫時出現較大困難的退捕漁民,及時實施臨時救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1日 第 15 版)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