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各大高校錄取通知書 你最pick哪一個?

2020年08月11日09:03  來源:重慶晨報網
 

  高考結束后,比看到滿意的分數更驚喜的,莫過於拿到心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了……

  記者專門為廣大學子梳理了重慶部分高校已對外公布的2020年錄取通知書的外觀樣式,先睹為快,看看你最pick哪一家?

  (以下學校排名不分先后)

UNTITLED11.jpg

  重慶大學錄取通知書

  重慶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細節都帶有重慶大學的元素,通知書的封面沿襲去年傳統書籍設計樣式,與正紅色的重大標志組合,彰顯庄重與正式﹔底紋是由重慶市和重大的代表性關鍵詞組成,呈現出了重慶市和重大特色,也寓意這山城孕育重大,重大反哺社會,重大和重慶的高速發展密不可分。

  通知書的內頁,不僅有重慶大學校歌、校徽,頁腳還印上了代表重慶大學的特有建筑與標志,充分展現了重大的特色﹔底紋印上了“團結、求實、創新、勤奮”八字校風,表達了重大對新生未來學習生活的祝福與期望。

  封面和內頁內容結合辦學宗旨、校訓、校風,彰顯重大精神和學校特色,“耐勞苦、尚儉朴、勤學業、愛國家”的校訓是學校對每位學子的殷切希望!

  另外,錄取通知書的信封也做了改變,整個信封選用傳統的正紅色,畫面更簡潔大方,希望每位新生在拿到通知書的第一時間,就能感受到重大傳遞的熱情與真摯。

76_副本.jpg

  西南大學錄取通知書

  西南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書以金色為底色,象征著莘莘學子“金榜題名”。校花玉蘭花自錄取通知書的底部攀爬其上,為這份神聖的通知書鐫刻上西大特色。印刷字體皆呈深紅色,鍍金的文字折射出熠熠星輝,將金榜題名的喜悅之情傳達給每一位被錄取的學子。

  封底為西南大學一號門圖,其上印制著西南大學的校訓:“含弘光大,繼往開來”。這其中深意,還需2020級同學們到西南大學后親身體悟。

UNTITLED209.jpg

  西南政法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通知書整體色調採用西政紅,點綴灰白兩色,庄重和喜氣並重,增添喜慶。

  封面右上方,西南政法大學標准LOGO字組合、校訓和“研究生錄取通知書”搭配排列,輔以半透明學校水印,簡潔、大氣、醒目。封底“心系天下 自強不息 和衷共濟 嚴謹求實”反白突出,寄語西政學子,時刻恪守十六字西政精神。

  土黃色的底部和漂浮的雲朵,希望西政學子在做人、做事、做學問方面,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穩步前行。自行車路過第四教學樓、一號校門、二號校門等地標建筑的創意組合,既是對西政70年來辦學歷史的一種回顧,也是對當代西政人的一種鞭策——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UNTITLED308.jpg

  重慶醫科大學錄取通知書

  錄取通知書以庄重的紅色為底色。封面印有重慶醫科大學縉雲校區風景剪影。封底居中為重慶醫科大學校徽,在校徽下方印有校訓“嚴謹 求實 勤奮 進取”,是融入莘莘學子血脈中的重醫精神。

  錄取通知書內頁為袁家崗校區風景剪影。剪影上半部分為教學大樓南樓,被評為重慶市第二批歷史建筑,剪影下半部分是位於袁家崗校區南、北教學大樓中心的榕樹,教學樓與榕樹都與學校同齡,見証了重慶醫科大學白手起家、辛勤耕耘、發展壯大的光輝歲月。

UNTITLED407.jpg

  四川外國語大學錄取通知書

  四川外國語大學錄取通知書,以博士服的構圖和色彩搭配為設計理念,既彰顯川外本碩博一站到底的辦學實力,也寓意川外70年的辦學底蘊﹔歐式復古信封風格,配以川外校徽印記,既象征川外“海納百川”的國際特色,又寄予新生“學貫中外”的美好祝願!一紙相約,綻放未來。

  新聞多一點>>

  除了本地的高校,伴隨著錄取工作的進行,全國各大知名高校的錄取通知書在網上也是不斷的“爭奇斗艷”,網友紛紛留言:越看越酸……

UNTITLED506.jpg

  清華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新的錄取通知書,仍然採用了清華標志性的校色——紫色。外頁乍一看“平平無奇”,乾坤全在內頁裡,新版通知書的設計靈感源於清華校歌裡一句:“水木清華眾秀鐘”。“眾秀”不但包含了荷塘、二校門、大禮堂等體現清華歷史底蘊的風景、建筑物,而且通過這種種意象,還傳達了清華的育人理念,收藏價值與紀念價值俱佳。

UNTITLED605.jpg

  北京大學錄取通知書

  封面可見北京大學中文系袁行霈教授親筆題寫的 “錄取通知書”五個大字,燙金的文字是一擲千金的承諾,亦是一把開啟北大的鑰匙。打開封面就可以看到“大學堂”的牌匾,立起來仿若一扇門。這扇門,是北大的知識之門,是北大的精神之門,她承載著“學堂門啟,北大常新”的厚重歷史底蘊,訴說著燕園對新同學的擁抱與期待。

UNTITLED704.jpg

  復旦大學錄取通知書

  復旦大學本科通知書以復旦紅為主調,採用古老雲紋圓潤婉轉的曲線,搭配古朴大方的書法字體與校徽,彰顯百年復旦深厚底蘊與磅礡氣勢。其封面的雲紋背景,呼應著《卿雲歌》中校名的出處:“卿雲爛兮,糺縵縵兮。日月光華,旦復旦兮。”

UNTITLED803.jpg

  浙江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求是藍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封面上,浙江大學的校徽赫然躍上,1897代表浙江大學的前身——求是書院的創建年代。全景航拍圖將浙大美景盡收眼底,剛健有力、博擊個性的“求是鷹”是浙大的象征,寓意浙大的“求是創新”校訓。

UNTITLED902.jpg

  武漢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武漢大學研究生錄取通知書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校園,主色調選取老建筑的立面顏色,底紋採用中國傳統水紋。其主體圖案為武大巍峨壯觀的主行政樓,表現了武漢大學大氣恢弘、厚重沉穩的名校風范。

UNTITLED1001.jpg

  上海交通大學錄取通知書

  上海交通大學本科錄取通知書正面以“紫氣東來門”為背景,鑲嵌著“交通大學”四字,反面則包含了校訓、校徽、寄語和校長簽名的內容。特別的是其中附帶的2020年校門卡,以“交大紅”為主色調,採用別出心裁的抽拉紙雕形式,美麗的校園內景也隨著校門的拉開而逐漸流露呈現。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付迪西 實習生 劉寧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
  • 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黨員志願者助農收割稻谷
  • 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作業軌道交通18號線隧道掘進機投入...
  • 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投用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本月...

圖片新聞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
  • 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投用 居民出行不再難兩江新區龍安路口...
  • 涪陵:旱地種旱稻 省力省心收入高涪陵:旱地種旱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