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市民紛紛表示——

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爭當"光盤族"

2020年08月12日08:44  來源:重慶日報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8月11日,我市社會各界反響強烈,市民們說,一定要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爭當“光盤族”。

  “我是‘光盤族’,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大渡口躍進村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陳曉倩表示,作為基層網格員,他們將落實好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活動,制定更有力的舉措,推動全社會深入推進制止餐飲浪費工作。

  重慶市青年企業家協會理事、辣亦鮮(重慶)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光會說,中華民族自古都以勤儉節約為傳統美德。但現在餐飲中的浪費行為,仍然存在。一方面是不少餐廳沒有盡到提醒的責任,另一方面是消費者虛榮心理的一種體現。作為餐飲行業的一員,她將在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做好餐廳應盡的職責,提醒消費者適度消費、合理消費,拒絕浪費。

  渝北區回興街道剁三鮮餐館老板楊黎說,理性吃飯並不等於吃不飽、吃不好。作為廚師,他也不願見到餐桌上剩著許多自己精心烹調的食物。他說,社區給餐館提供了“吃得文明”指示牌等宣傳品,餐館也會注意時刻引導消費者文明用餐,反對浪費、厲行節約。

  兩江新區企業員工趙志強說,自己就曾有“菜點多了吃不完,但礙於面子不打包”的情況。今后,他將不再鋪張浪費,他也希望全社會都行動起來,對餐飲浪費說“不”。

  西部計劃志願者徐一丹說,她將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積極踐行志願者精神,大力宣傳節約理念、節約方式,切實組織開展“光盤行動”,為提倡“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貢獻青春力量。(記者 張莎 周鬆 楊鈮紫)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