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江嘉陵江將於16日晚至17日凌晨出現洪峰水位

2020年08月16日08:4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8月16日電(劉政寧、周小平)記者從重慶市水利局獲悉,由於流域降雨及上游來水變化,根據長江上游水文局16日2時預報成果,涪江、嘉陵江將於16日晚至17日凌晨出現洪峰水位。

  其中,涪江小河壩(三)站預計16日20時,將出現洪峰,洪峰水位為239.85m(吳淞基面,下同),超警戒水位1.85m﹔嘉陵江東津沱站預計17日2時出現洪峰,洪峰水位為206.35m,離警戒水位-0.15m﹔嘉陵江北碚(三)站預計17日2時出現洪峰,洪峰水位為193.17m,離警戒水位-1.33m﹔嘉陵江童家溪站預計17日5時出現洪峰,洪峰水位為185.5m﹔嘉陵江磁器口站預計17日7時出現洪峰,洪峰水位為183.35m,將超警戒水位2.35m。

  重慶市水利局提醒,請相關區縣水行政主管部門高度重視本輪過境洪水,全面落實工作責任,進一步充實專業值班力量,密切關注水情發展變化,加強監測預報,細化工作措施,及時協助有關部門組織受威脅區域群眾避險轉移,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因降雨和水利工程調度還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水情預報將實時更新,請及時關注后續預報。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