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嘉陵江和長江洪峰明后天抵達重慶主城

2020年08月18日13:0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救援人員幫助潼南區桂林街道雙壩村村民轉移財產。重慶市水利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18日電(劉政寧、周小平)長江上游水文預報中心8月18日發布重慶市大江大河水情預報,嘉陵江洪峰將於19日中午抵達磁器口,將超保証水位5.5-6.5m。長江洪峰20日凌晨抵達菜園壩,將超保証水位5.5-6m。

  據了解,17日8時-18日8時,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繼續出現了強降雨,預計今明兩天岷江、沱江、涪江降水趨於停止,渠江、長江上游干流、重慶周圍有中到大雨。綜合分析降雨及上游水庫調度影響,預計長江永川區朱沱站19日晚上將出現最高水位,較18日8時水位漲幅3-4m,將超保証水位3-4m;渝中區菜園壩站20日凌晨將出現最高水位,較18日8時水位漲幅4-4.5m,將超保証水位5.5-6m;江北區寸灘站20日凌晨將出現最高水位,較18日8時水位漲幅3.5-4.5m,將超保証水位4.5-5.5m。

銅梁安居洪水漲至堤頂220.3m,現場正在作搶險准備。重慶市水利局供圖

  根據上游降雨及上游水庫調度情況,預計嘉陵江合川區東津沱站將於18日晚上出現最高水位,較18日8時水位漲幅0.5-1.5m,超保証水位3.5-4.5m;北碚區北碚(三)站將於 18 日晚上出現最高水位,較17日 20 時上漲 2-3m,超警戒水位 4-5m,接近保証水位;沙坪壩區磁器口站將於19日中午出現最高水位,較18日8時上漲2.5-3.5m,超保証水位5.5-6.5m。

  因降雨和水利工程調度等諸多不確定性因素,水情預報將實時更新,請及時關注后續預報。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一圖看懂:上合數字經濟論壇為何在重慶舉辦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將在重慶舉行,確認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實現了上合組織國家代表參會全覆蓋。…【詳細】

原創